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

[酒埸角色] 鉄煙の大陸SSR及SR角色評價



主線新一章「鐵煙之大陸」篇於9月24日實裝。是次角色的能力和玩法都有別於前,加上半人半機構的設定,甫一推出,人氣爆燈。小弟都不執輸,搶先試試這一系列角的能力。
文:3H

全身武器庫ハンネス (CV:藤原啓治) 弓手 SSR★★★★★


武器: 狙 COST: 20
Lv 60 ATK: 8150 HP: 3550
Lv 80 ATK: 10150 HP: 5550

SKILL:ヴルカーン (2)
<砲撃>一定時間內停止舉鎗,期間可點擊最多五次範圍內的敵人作攻擊(3倍,鄰近敵人2倍)。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1個生成。(會佔一個MANA位置)
ABILITY:ブレイクエンジン
暴撃率増加。通常遠距離攻撃撃殺敵人時、附貫通效果。
ABILITY:ギガティックボディ
暴撃攻撃時,被攻撃的敵人攻撃力會有一段時間下降10%。此外,當使用4顆MANA後,攻撃力(30%)和暴撃率會在300秒內增加。
絆ABILITY:ヘルファイア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暴撃率增加。

評價
配合燒珠隊使用的話就如鬼一般強力的ハンネス,機械隊是理所當然的選擇,基本是長期維持在60%-90%加攻的狀態,相當暴力。

必殺技方面,雖然可以跳過敵人前線直擊敵人後方法師,不過出招期間會停止通常攻擊,而且因為有查理般的存在(2珠全畫面),所以掃蕩力只算一般,還好攻擊倍率還不錯,對強力BOSS有一用的價值。


翼の少女 フェーベ (CV:小林ゆう) 騎士 SSR★★★★★


武器: 突 COST: 20
Lv 60 ATK: 7200 HP: 7900
Lv 80 ATK: 9200 HP: 9900

SKILL:ラーゼンヴィント (3)
以跳躍攻擊作強襲,對範圍內的敵人作三回中傷害(7倍)的隨機攻擊,並且附有擊暈效果。發動時會破壞2個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
ABILITY:アクセレータ
跟自己以外的隊友連CHAIN COMBO時,1st Chain減自身必殺技消費1珠,2nd Chain會再減消費1珠。
ABILITY:エクストラエナジー
自分以外的我方角色發動技能時、一定時間自身攻撃力(20%)及移動速度増加、HP回復(15%)。此外、我方連1顆MANA也沒有的情況下,可以使用1次必殺技。
絆ABILITY:サブソニック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戰鬥時,移動速度増加。HP50%以下時,攻撃力増加。

評價:
現狀作中最強角色,遊戲第一隻低消費必殺技特化型,翼之少女唯一缺點是所有強化效果都依賴隊友出招時發動,所以組隊方針應偏向低必殺技消費隊伍以便連CHAIN COMBO。

MAX CHAIN的翼之少女,必殺技消費為一珠,最終威力是(3x7x1.8x1.5)=56.7倍...這樣破格的威力還附加拆廢珠效果,因此跟其他機械人不同,翼の少女較易跟其他角色組隊,完全是崩壞級角色。

另外,必殺技範圍內的攻擊目標是出招那一瞬鎖定,所以出招時不要預計敵人將走進攻擊範圍,也不需要擔心在攻擊中途,敵人會走出攻擊範圍。

最後不得不提是雙翼之少女的七連擊可能性,因應手上的法力球使出MAX COMBO,如果最後可配合到剛好0法力球,兩隻翼之少女可再次無條件使出該必殺技,遊戲中應該無人可以在吃下這一連串攻擊後而生存下來...

孤独な兵器 オリヴィア (CV:三石琴乃) 弓手 SSR★★★★★



武器: 銃 COST: 20
Lv 60 ATK: 7600 HP: 4300
Lv 80 ATK: 9600 HP: 6300

SKILL:ハイリヒトゥーム (1)
<設置>在前方設置攻撃範圍。會對侵入的敵人造成最多三次的小傷害(4.4倍),並附加緩慢狀態。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1個生成。
ABILITY:ラピッドファイア
對敵人作通常攻撃時,會有一定時間增加其威力(1.5%)。效果中再度撃中敵人會再延長效果時間(9秒),並且攻撃力上升(1.5%)。
ABILITY:エマージェンシエンジン
自身發動必殺時,25秒內攻撃力上昇10%、戰埸上愈多敵人,効果愈強(一個敵人加10%,之後每個敵人加5%)。有4名或以上敵人在場時,移動速度(+50%)及攻撃速度(-0.5秒)一定時間増加。
絆ABILITY:戦場に響く銃声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移動速度增加,遠距離攻撃威力增加。

評價:
新酒場中評價微妙的角色,但實際是威力不錯的角色,只是比較難運用,關鍵在於如何長期保持オリヴィア擊中敵人,每攻擊一次加1.5%(上限100%),效果時間為9秒,而攻擊間隔為5.5秒,所以誤差時間只有不足4秒,大概是角色轉線一次的時間吧?因此,絆方面使用緩慢特化或移速增加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必殺技方面,攻擊倍率相當不錯,問題是那三下攻擊間隔異常地長,不適合作主攻用途。可是在敵方有4人的情況下使用,會出現加攻25%的效果,用作強化加援攻手段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殺戮機械 エレメンガルト (CV:田村ゆかり) 騎士  S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突 COST: 20
Lv 60 ATK: 7100 HP: 8000
Lv 80 ATK: 9100 HP: 10000

SKILL:ツェーレシュトロム (1)
<反響>50秒製造對周圍造成傷害的反響範圍。對範圍内的敵人作出攻撃時,其他範圍内全部敵人也會受到部份傷害(50%)。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1個生成。
ABILITY:キリングエンジン
發動必殺技後,30秒內攻擊增加5% (每多一個敵人增加13%,第二個以後增加8%);敵方四人以上時,移動速度增加50%、減傷40%
ABILITY:一滴の意思
當使用2顆MANA後,自身HP(50%)和全異常狀態回復,而且100秒內其所受傷害減少15%。
絆ABILITY:反響する涙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每WAVE開始時,自身HP回復。

評價
現狀遊戲中最強坦角(司祭...(´;ω;`)),配合覺一覺二特性,エレメンガルト在戰鬥早期已經可以減傷50%,兼備回血和全異常狀態回復(而且只要有人消費兩珠就附送以上效果,相當超值),在防禦面幾乎全無死角,續戰力更是怪物級。

エレメンガルト不只防禦優秀,攻擊支援方面亦是作中數一數二,其<反響>技能為擬似全體攻擊,範圍大,時間長,敵人越多,優勢越大。

不過<反響>也不是萬能,其限制為反響效果間隔為1-2秒,以查理的全畫面攻擊為例,如果敵人有三人,一般會以為敵人所受傷害為100%+50%(來自敵人A反響)+50%(來自敵人B反響),但實際傷害只有150%,因為敵人被擊中的時機不一,而<反響>間隔為1-2秒,所以該次全畫面攻擊只會反響該次受到最先受傷害的敵人,亦即是只有一次。另外,反響的威力也不會因為CHAIN COMBO而倍大。


明日を穿つ左腕 ケーテ (CV:内田彩) 騎士 S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打 COST: 20
Lv 60 ATK: 7350 HP: 7650
Lv 80 ATK: 9350 HP: 9650

SKILL:ヴァイガーン (1)
對直線範圍的一名敵人造成中傷害(7.5倍),而範圍内的所有敵人越接近其中心位置,所受傷害越大。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2個生成。
ABILITY:明日への弾丸
戰鬥開始時,已持有1個MANA。Boss Wave時攻撃力増加15%、受到傷害減少13%。
ABILITY:リベリオンエンジン
MANA越少(每個8.15%),攻撃力越高(最高可以是65%)。另外,BOSS WAVE開始時,持有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的話,將其中一個轉變成MANA珠。
絆ABILITY:キャノンブースト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必殺技威力上升。

評價
相當吃隊伍組合的角色,本身補強特性一般,但卻持有珍貴的轉換廢珠技能,一個BOSS WAVE就等於一個素養,附加移除廢珠功能,在連戰BOSS的戰役中相當優秀。

ケーテ的另一個優點是一珠7.5倍的擴散範圍攻擊,相當抵用,而且配合<反響>使用,威力更超過查理水平。不過使用後所產生的2個廢珠的負面作用也不容輕視,稍為過度使用,法力棒就會被廢珠填滿,對於這樣的ケーテ而言,翼之少女或機械奶作為隊友是必須的。

鉄の拳アルトルム (CV:緑川光) 戰士 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拳 COST: 15
Lv 50 ATK: 6000 HP: 5500
Lv 70 ATK: 7800 HP: 7300

SKILL:アイゼンフォスト (1)
對前方一體敵人造成9回連續小傷害,再接一記中傷害。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1個生成。
ABILITY:拳で語れ
攻撃10回後,一定時間內,通常攻撃威力増加,受到傷害減少,移動速度減少。持續攻撃會延長効果時間。
ABILITY:ダンディエンジン
使用1顆MANA時,自身HP回復。
絆ABILITY: ナイスマッスル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自身HP徐徐回復。


機械仕掛けの右手 アリーナ (CV:伊藤静) 戰士 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拳 COST: 15
Lv 50 ATK: 5760 HP: 5250
Lv 70 ATK: 7560 HP: 7050

SKILL:アイゼンフォスト (3)
對前方一體敵人造成大傷害。發動時破壞2粒廢珠。
ABILITY:ヘヴィモーター
自己以外的隊友達成2nd Chain時,自身下次使用必殺技減少2珠消費。
ABILITY:この拳にかけて
自身位於隊伍前方時,攻撃力及移動速度上昇。再者、以技能撃殺敵人時,獲得1粒MANA。
絆ABILITY:打ち砕く鉄拳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必殺技威力上昇。


貧民街の導き手 ビアンカ (CV:皆口裕子) 僧侶 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聖 COST: 15
Lv 50 ATK: 5300 HP: 4400
Lv 70 ATK: 7100 HP: 6200

SKILL:フェータイディゲン (2)
我方全體HP一定時間中回復。破壊1個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。
ABILITY:広い世界では
BOSS WAVE開始時,持有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的話,將其中一個轉變成MANA珠。
ABILITY:感じる光
自己以外的隊友達成1st Chain時,自身下次使用必殺技減少1珠消費。
絆ABILITY:竜の鼓動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通常回復範囲變大。再者、發動必殺時,一定機率破壞1個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。



蒸気機関車 車掌 ディートリンデ (CV:今井麻美) 騎士 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突 COST: 15
Lv 50 ATK: 5800 HP: 6200
Lv 70 ATK: 7600 HP: 8000

SKILL:ゲシュヴィント (2)
對衝刺範圍上全體敵人造成中傷害,附加彈飛。破壞2個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
ABILITY:セーフティジャーニー
擋格來自遠距離攻撃3回後,一定時間,通常攻撃威力及移動速度増加。再擋格會延長效果時間。
ABILITY:ロコモエンジン
自身發動必殺時、一定時間減少受到傷害。戰場上愈多敵人,効果愈強。
絆ABILITY:時間厳守!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緩慢免疫。



蒸気纏う衛士 フロレンツィア (CV:伊藤かな恵) 騎士 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打 COST: 15
Lv 50 ATK: 5800 HP: 6350
Lv 70 ATK: 7450 HP: 8150

SKILL:エントツュンデン (1)
以跳躍攻擊作強襲,對範圍內的敵人作兩回小傷害的隨機攻擊。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1個生成。
ABILITY:ヒートアップ!
戰鬥時,攻撃力上升。MANA愈多攻擊力愈高。
ABILITY:パイロエンジン
每使用3顆MANA後,攻撃力和移動速度增加。一次戰鬥最多發動3次。
絆ABILITY:灼熱の闘志所屬:鉄煙の大陸)
HP33%以下時,攻撃力増加。



衰え知らぬ肉体 フリードリッヒ (CV:銀河万丈) 騎士 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打 COST: 15
Lv 50 ATK: 5600 HP: 7000
Lv 70 ATK: 7400 HP: 8800

SKILL:オー・マインケルパ (1)
自身HP特大回復。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2個生成。
ABILITY:不朽のボディ
免疫中毒/暈眩/衰弱/封印/詛呪 狀態。
ABILITY:フルメタルエンジン
自身發動必殺時、一定時間減少受到傷害。戰場上愈多敵人,効果愈強。
絆ABILITY:グレートボディ(所屬:鉄煙の大陸)
免疫中毒。因衰弱狀態而受到的傷害減少。

評價:


遺物博物館 館長 ミリヤム (CV:三澤紗千香) 弓手 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狙 COST: 15
Lv 50 ATK: 5150 HP: 3500
Lv 70 ATK: 6950 HP: 5300

SKILL:ランツェカノネ(1)
對直線範圍上1體敵人造成小傷害。撃殺敵人時、附貫通。
ABILITY:知識の蓄積
每進入一Wave時,攻擊力增加。
ABILITY:過去からの学び
戰鬥開始時,持有1粒MANA。持有愈多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,必殺威力愈強。
絆ABILITY:歴史のひとかけら所屬:鉄煙の大陸)
獲得經驗值增加。



警邏隊 エーリヒ (CV:浪川大輔) 騎士 SR★★★★



武器: 狙 COST: 15
Lv 50 ATK: 5750 HP: 6350
Lv 70 ATK: 7450 HP: 8150

SKILL:シャルフシィーシェン (2)
對直線範圍上1體敵人造成中傷害、附彈飛。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1個生成。
ABILITY:エリート狙撃兵
攻速提升、射撃改為單發。通常攻撃的遠距離攻撃威力増加。暴撃率上昇。
ABILITY:警邏隊の義務
每Wave一定時間內、HP最低的弓手移動速度増加、受到傷害減少。
絆ABILITY: 後衛射撃所屬:鉄煙の大陸)
戰鬥時、攻撃力増加。


警邏隊 ランドルフ (CV:稲田徹) 弓手 SR★★★★


武器: 銃 COST: 15
Lv 50 ATK: 5600 HP: 3300
Lv 70 ATK: 7400 HP: 5100

SKILL:シュネルフォイヤー (2)
一定時間、自身移動速度及攻速增加、受到傷害減少。破壞1個スクラップ(金屬廢棄物)。
ABILITY:叩き上げガンマン
每Wave一定時間內,距離自身最近的弓手攻擊力上升。
ABILITY:警邏隊のゾンビ野郎
近接戰鬥傷害提升,攻撃速度上升。每Wave開始時,回復自身HP。
絆ABILITY:前衛射撃所屬:鉄煙の大陸)
戰鬥時、移動速度増加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